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讯 > 正文

网站栏目

团委要讯

我校举办“创业者自我修养及经济管理法律常识”主题报告会

时间:2021-10-21 17:27   浏览数:次   来源: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8日晚,招生就业处与校团委在新城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共同举办“创业者自我修养及经济管理法律常识”主题报告会。报告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同步直播,线上线下5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报告会由全国“2019-2020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2020年度第三届“闪亮的日子 青春该有的模样”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内蒙古建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2018届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毕业生白浩洋主讲。白浩洋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和当前大学生的创业形势,创业者自我修养、项目团队管理模式及大学生在创业中的法律法规常识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讲解,为同学们系统分析了创办企业需要的相关知识与技能,引导创业学生理性创业。

在“一对一”交流问答环节中,白浩洋认真、详实地回答了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解答了注册成立公司的一般流程、创业与就业的相互关系等问题。

本次活动切实解决了部分学生面临的创业问题,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对提高我校学生的创业认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摄影:招生就业处 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博学杯”人文知识竞赛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