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讯 > 正文

网站栏目

团委要讯

我校第二十九届饮食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1-10-20 19:22   浏览数:次   来源:新闻网  

10月17日,我校第二十九届饮食文化节开幕式暨第十四届厨艺大赛在金川校区举行校团委、后勤管理处负责人,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3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比赛过程中,来自16个学院的参赛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或煮或炸,或焖或炖,将各类新鲜的食材重新赋予生命,现场气氛热烈。各类食材在经过选手们的清洗、切配、烹制、装盘后,变成了一盘盘秀色可餐的美食。评委经过对各参赛队烹制菜肴的色香味、营养成分、制作成本进行综合比较,最终,建筑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人文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电力学院、轻工与纺织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土木工程学院等10支代表队获优秀奖。

近期热映电影《长津湖》中,志愿军战士因缺少补给,在零下40多度严寒条件下啃冻土豆的场景让许多同学印象深刻。在现场互动环节中,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的感受当年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主办方提前准备好冻土豆、苦菜等食物分发给在场观众同学们尝过之后纷纷表示没有先辈的前仆后继,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更加感慨和平来之不易,要居安思危、奋发图强!

本届饮食文化节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助力首府创城,共建文明校园,将通过组织举办厨艺大赛、饮食微评、成本核算等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饮食习惯,争做餐桌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供稿、摄影: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