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网站栏目

学院动态

自治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考评组进校考察测评

时间:2017-09-04 15:38   浏览数:次   来源:  

9月1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杨劼,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处处长任丽华、大学处副处长窦鹏程、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工作处主任科员刘惠组成的首届自治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考评一组来我校开展自治区文明校园创建考评工作。

学校在新城校区教研楼205举行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金瑞,校长邢永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雄,副校长黄龙海、栗文义、峻峰出席汇报会。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院团学工作干部、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杨劼对本次考评工作的目的与意义、主要内容、测评办法等进行说明。

金瑞从学校基本情况、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主要做法、创建工作体会等四个方面作情况汇报。指出,我校于2011年被命名为自治区文明单位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做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与学校党建、教学科研、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构建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党委宣传部统筹协调、职能处室和各学院各负其责、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的文明校园建设合力机制,做到了创建目标明确、创建工作规范、创建载体多样、创建内容丰富,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学校以提升师生思想道德素质为核心,着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着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着力提升师生人文素养;以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着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以阵地建设为依托,着力打造全方位育人环境。学校将始终坚持文明校园重在建设、贵在持之以恒的要求,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通过文明校园创建为国内知名、民族地区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杨劼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学校在文明校园创建方面有许多颇具特点的工作,材料准备也很充分。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党的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校园环境、阵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部分薄弱环节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

在随后举行的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座谈会上,任丽华对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评测细则》,详细询问了学校在《细则》所提及的重点难点问题上的所做的具体工作和相应措施,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解答。

座谈会后考评组一行观看了我校文明校园创建的影像资料和学校网络媒体的展示,并认真查阅了纸质档案。

(摄影:甘炯) 更多新闻请关注新闻网

上一条:学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中国建设劳动学会会长鞠洪芬一行来我校土木学院参观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