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讯 > 正文

网站栏目

团委要讯

我校荣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项赛优秀组织奖”

时间:2022-04-18 10:21   浏览数:次   来源:  

4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全国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校长李言荣出席闭幕式。

本届竞赛坚持围绕服务大局、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找准服务“国之大者”切入点,创新设计了由主体赛、红色专项活动、“揭榜挂帅”专项赛、“黑科技”专项赛组成的“1+3”赛制;实现了广泛参与、公正公平、协同发展的目的,累计2500多所高校的2.2万件作品参赛,进入全国层面参赛作品4500余项,其中特一等奖161个、二等奖326个、三等奖773个,累进创新奖19个、省级进步显著奖5个、校级进步显著奖15个、省级优秀组织奖20个、高校优秀组织奖249个。我校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以及“专项赛优秀组织奖”。

三十多年来,“挑战杯”竞赛始终牵引推动我国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构成了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亮丽风景线,是党领导下百年共青团征程的历史新篇章,是中国科技走向自立自强的生动图景。为进一步增强赛事的作品传播度、学生参与度、育人深入度,大赛还将组织“挑战杯”作品“云逛展”、特等奖学生讲实践、优秀代表项目展示等系列线上成果对接推介和优秀作品展演活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优秀科技成果展、教授助你成长等系列活动,提升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积极性,提高科技赛事的影响力和辐射面,不断强化实践育人成效。

(供稿、摄影: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项目终审答辩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