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讯 > 正文

网站栏目

团委要讯

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全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多项荣誉

时间:2021-12-15 11:59   浏览数:次   来源:新闻网  

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发文表彰在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我校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校团委宋培培老师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厅、团委、学联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21年全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我校获2021年全区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内蒙古工业大学-清华大学福建福鼎及呼和浩特乌素图乡村振兴联合实践队、内蒙古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乡村稼穑情 振兴中国梦”情献建党百年暑期社会实践队、内蒙古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文明实践 筑梦青春”实践队3支服务队荣获全区优秀志愿者服务队称号;宋培培、李娜、青格乐3名老师获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冀强、哈日桂、朝鲁门、李育石、董小倩5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张雪、刘志辉、包文龙等15名同学获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员荣誉称号。

2021年,围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活动主题,我校共组建2154支实践队伍,其中国家级重点团队3支,自治区级重点团队24支,经校级评审评选出校级重点团队21支.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组建院级重点团队63支小分队2043支,参与学生近两万名。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经多年培育,已形成制度化、规范化、阵地化、项目化的科学体系,呈现出社会实践活动参与面广、特色鲜明、机制成熟、成效显著等特点。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已成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学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拓宽社会实践领域,巩固社会实践成果,以社会实践活动为抓手,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融入社会用实际行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

下一条:我校举办纪念“12·5”国际志愿人员日交流会暨2021年青年志愿者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