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讯 > 正文

网站栏目

团委要讯

我校举办纪念“12·5”国际志愿人员日交流会暨2021年青年志愿者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1-12-07 09:43   浏览数:次   来源:新闻网  

为迎接第36个国际志愿人员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校园文明新风尚,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12月4日上午,我校举办纪念12·5国际志愿人员日交流会暨2021年青年志愿者交流分享校团委书记金燕飞校团委副书记董元、校团委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在新城校区化工楼报告厅线下参会,各学院青年志愿组织的学生代表线上参会。

大会在全体志愿者齐唱《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中拉开帷幕。通过播放视频回顾了我校青年志愿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让更多志愿者了解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从而号召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志愿服务行列。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2020-2021度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总结汇报。

金燕飞对一年来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对青年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争做青年表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二是希望大家在实践中收获成长,传播青春正能量。三是希望大家积极适应新形势,谱写新时代志愿服务新篇章

今年正值内蒙古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疫情防控、校庆保障、文明创城、支教敬老、社区服务、环境保护、赛事支援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赢得了广泛好评。会上,校团委副书记董元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决定》在场领导、教师为“抗疫优秀志愿者”“校庆优秀志愿者”“创建文明校园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播放各学院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视频。志愿者代表们分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体会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共同宣誓,立志为志愿服务付出热血与青春。

近年来,我校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注重发挥品牌项目和志愿服务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学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形象诠释了新时代内工大青年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本次交流旨在以12•5国际志愿人员日为契机,深化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组织之间的交流沟通,加强规范管理提升整体水平,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形成稳定规范的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在校内形成人人爱志愿人人做志愿处处有志愿的文明之风,让大学生志愿者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受锻炼、长才干,为推动我校志愿服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摄影: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荣获2021年全国、全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多项荣誉

下一条:我校举办“明辩杯”2021年新生辩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