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讯 > 正文

网站栏目

团委要讯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创造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

时间:2021-04-01 09:54   浏览数:次   来源:  

3月29日上午,我校第十四届“创造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答辩在新城校区第二教学楼举行。

本届竞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经各学院初选申报,共有138件作品参与本届“创造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申报参赛的作品涵盖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种类别。经过前期初审、在线评审,共有50件作品入围本次竞赛终审答辩。

终审答辩现场,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设计方案、项目工作原理、项目创新点及应用等方面,通过PPT演示、实物及视频展示等形式介绍了作品。在问辩环节,评委针对作品的竞争优势、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提问,针对作品的社会意义、成果转化、后期完善等方面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科学的指导。

“创造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展示我校学子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是备赛全国、全区“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重要来源。校团委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努力为青年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供更广阔平台,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举行“清明祭英烈 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自治区“战‘疫’有我 宅出精彩”系列网络文化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