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青春影像 > 正文

青春影像

“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我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月活动之第十届“送你一支紫罗兰”大学生合唱比赛举行

时间:2018-12-11 12:48   浏览数:次   来源:  

歌声嘹亮,唱四十年沧桑巨变;斗志昂扬,颂新时代壮丽诗篇。12月8日晚,“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我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月之第十届“送你一支紫罗兰”大学生合唱比赛在新城校区文体馆举行。副校长黄龙海,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副院长、团委(团总支)书记与2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合唱比赛以“青春放歌新时代”为主题,全校16个学院的600多名同学精心组织、用心编排,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中国军魂》《保卫黄河》《我爱你中国》《守望相助》等经典歌曲。选手们精神饱满地深情高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各学院参赛队根据所选曲目,将诗朗诵、情景表演、舞蹈等艺术形式融入到合唱表演中。一首首红色歌曲,点燃了工大学子的爱国热情,表达了广大师生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本次活动邀请了男高音歌唱家、内蒙古音乐家协会理事李祥平,国家一级演员、兴安盟民族歌舞团教授李凤华,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副教授周国玉,内蒙古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侯久江,我校素质教育艺术指导中心副教授苏雅拉其其格担任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获一等奖,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获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电力学院、外国语学院获三等奖,航空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轻工与纺织学院、理学院、建筑学院、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人文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矿业学院获优秀奖。比赛结束后,我校“梦之帆”合唱团演唱了经典曲目《圆顶帽子》《菊花台》。

本次比赛作为我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国、担当、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七彩杯”文艺汇演

下一条:我校2018年新生田径运动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