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青年风采 > 正文

青年风采

我校第五届采矿工程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终审决赛举行

时间:2018-05-24 10:36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参与科技创新与实践的兴趣,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5月19日下午,我校第五届采矿工程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终审决赛在金川校区电力大楼十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金燕飞、矿业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活动,学院各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活动。

经过2个月的准备工作,决赛共有23件作品参加。经过评审,《老旧矿山改造方案》《依托智能遥控实现月球表层矿物的采选一体工程》两件作品获得一等奖,《无人化井下煤与气的转化》《矿井下移动式救生舱》《深海能源开发及其综合利用》《基于igcc双循环发电充填采矿系统模型》《新能源可燃冰的开采利用》五件作品获得二等奖,《井巷工程掘进及支护》《远程采矿及监测系统模型》《新能源可燃冰的开采利用》等八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其余作品获优秀奖。

金燕飞在讲话中指出,采矿工程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与学院专业学习紧密结合,已经成为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深化创新实践的一项品牌赛事。她勉励青年学生,要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投身创新实践,使科技创新活动在青年学生中蔚然成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矿业学院院长郝东升代表学院对校团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全院师生以大赛为契机,教学相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本次大赛作为我校第二十六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的一项赛事,通过各学院广泛组织学生、专业指导老师积极参与到选题立意、中期推进、后期遴选等各个环节,确保了参赛作品质量,提高了学生创新性思维及学习积极性。

(供稿:矿业学院尚进摄像:矿业学院)

上一条:我校千余名青年志愿者为2018呼和浩特马拉松赛服务

下一条:我校学生创新团队参加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