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风采 > 青年风采 > 正文

青年风采

我校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优秀大学生”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16-09-23 13:59   浏览数:次   来源: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践行“博学躬行,尚志明德”校训和传承我校“唯实尚行”的校风,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树立青年学生可亲、可敬、可学、可信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发奋学习、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实践成才,学校组织开展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

校团委于2014年4月在全校范围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成立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优秀大学生”评选委员会。评选工作按照“民主公开,严格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各学院推荐、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初评、学校评委会审议,确定了20名同学为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优秀大学生”候选人,并将他们的事迹在新城校区、金川校区进行公示。经各学院学生代表投票、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近日,我校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优秀大学生”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慧慧、管理学院王晓娜、刘海洋、辛晨、土木工程学院白燕平、机械学院孙振山、康维东、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君臣、建筑学院陈静、春明阳获得“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理学院于浩、任晓旭、电力学院王金星、信息工程学院王致芃、人文学院任星达、外国语学院孙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杨鸿飞、矿业学院谷媛媛、化工学院陈辉、轻工与纺织学院周发展获得“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十佳大学生”、“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自1999年以来每年开展一次,至今已举办十七届。该项活动已成为我校育人工作中选树典型、表彰先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广大青年学生中产生了较好的示范带动效果,对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事迹简介

于慧慧,女,汉族,中共党员,材料学院材料物理专业12级学生,现任材物12班班长,兼任学习委员。

入学至今,学习成绩及综合测评始终年级第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以及计算机二级、三级等级考试,2012-2013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2012-2013学年获内蒙古聋哑儿童康复中心优秀志愿者、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013-2014学年获自治区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呼和浩特市“文明交通”二星级志愿者、内蒙古聋哑儿童康复中心优秀志愿者

在2014年“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铜奖;2013-2014学年获校第八届“创造杯”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

人生格言:Nothing is impossible!

王晓娜,女,汉族,中共党员,管理学院财管11-2班学生,现任班长。

入学以来成绩优异,连续七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会计初级职称。2011-2012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2-2013学年获国家奖学金。现已保送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攻读会计学研究生。

2011-2012学年获军事技能训练优秀标兵、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2012-2013学年获自治区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世纪金榜杯”全国校园文化系列活动-感恩书信大赛大学组一等奖;2013-2014学年获自治区级三好学生。

2014年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格言:如果你看到你的前面有阴影,别怕;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刘海洋,男,汉族,预备党员,管理学院信管11-1班学生。

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始终名列前茅。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2012-2013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已保研至中国矿业大学。

2011-2012学年获校级三好学生;2012-2013学年获暑期社会实践调研项目三等奖、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分队;2013-2014学年获校第八届“创造杯”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各一项;2014-2015学年获全美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成功参赛奖

在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铜奖一项;在2014年“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金奖一项,铜奖三项

人生格言:Keep looking,Don’t settle.

辛晨,男,汉族,中共党员,管理学院金融11-1班,担任班级宣传委员。

入学以来学习成绩优异,先后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和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2012-2013学年获国家奖学金,2011-2012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新维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现已保研至中国矿业大学。

2011-2012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第十二届学风杯英文演讲比赛非专业组三等奖;2012-2013学年获自治区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2013-2014学年获校级三好学生。

2014-2015学年获“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2013-2014学年获校第八届创造杯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内蒙古赛区成功参赛奖;

人生信条:勤奋是学习的枝叶,当然很苦;智慧是学习的花朵,当然香郁。

白燕平,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土木工程学院土木12-4班学生。现任土木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

学习方面,认真努力积极进取,学习成绩专业第二,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获五次校级一等奖学金。2013-2014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2012-2013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3-2014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自治区级三好学生;2012-2013学年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2014-2015学年获自治区第二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组建了移动公司校园动感地带社团,与同学合伙成立我校神通快递业务代理点。2015年5月担任榜样的力量---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巡讲宣讲员。

人生信条:人生不是要发现自己,而是要塑造自己。

孙振山,男,汉族,团员,机械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12-2班学生,曾任东区自管会文宣部副部长一职。

大一时以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专业第一转入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计算机二级、三级、四级,2012-2013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3-2014学年获国家奖学金。

2013-2014学年获校学风杯第五届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校学风杯第十届华罗庚数学竞赛非专业组三等奖、起点文学社第七期征文活动优秀奖;2013-2014学年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组织带领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被评为优秀分队,获第四届墨香杯书法比赛二等奖,第五届墨香杯书法比赛三等奖,万方数据杯公益助学金文献检索大赛特等奖。

人生信条:Opportunity favors only the prepared mind.

康维东,男,汉族,共青团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2-1班学生。

入学至今,综合测评成绩均位于班级第一,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三级、四级考试,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五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2012-2013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科技创新方面,2013-2014学年获校学风杯第五届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2014-2015学年获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二等奖;代表机械学院参加教育部关于瑞士机床协会“中国学生观摩瑞士技术”及中瑞建交65周年活动。

2012-2013学年获校级三好学生;2013-2014学年获自治区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优秀,连续两次被内蒙古自治区血液中心评为三星级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

座右铭:想做就没有做不成的事

李君臣,男,汉族,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12-2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

入学以来,综合测评成绩和学习成绩均居交通运输系第一名,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五次校级一等奖学金,白梅优秀学生奖学金,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和六级考试,并且通过了计算机二级VB、计算机三级网络技术、计算机四级网络工程师的考试。

2013-2014学年获自治区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2-2013学年获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军事技能训练优秀标兵。

2014-2015学年获全美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成功参赛奖、华北地区“万方数据杯”文献检索大赛三等奖。

人生信条:夫学须志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陈静,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建筑学院建筑学专业11-1班学生,现任建筑学院“思巢”论坛会长。

入学至今连续7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学习成绩与综合测评均名列建筑系第一,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2012-2013学年获国家奖学金;2013-2014学年获“BIAD”一等奖学金。

2011-2012学年获军事技能训练优秀标兵、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三好学生;2012-2013学年获校第五届“心随麦动,声扬工大”主持人风采大赛优秀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4年申请并获得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2014年“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金奖、铜奖各一项;2014-2015学年获自治区“万达杯”大学生创业实战赛三等奖。

人生信条:当回忆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

春明阳,男,蒙古族,中共党员,建筑学院城市规划10-1班学生。

入学至今综合测评与学习成绩多次名列第一,通过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四次获得一等奖学金,2011-2012学年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以优异的成绩保研至哈尔滨工业大学。

在2014年“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银奖和铜奖各一项;2014-2015学年获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三等奖;2012-2013学年获校第九届创造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013-2014学年获校第八届创造杯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各一项;2014年获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专业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报告课程作业评优佳作奖;个人画作在《全国高校美术教学研讨会学生作品集》中出版。

人生信条:一曰慈、二曰简、三曰“敢为”天下先

(供稿:校团委 编辑:白杨)

上一条: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八届“十佳大学生”、“优秀大学生”候选人事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