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网站栏目

学院动态

化工学院举办“小善大爱——免费午餐”劝募活动

时间:2021-12-03 11:23   浏览数:次   来源:新闻网  

为帮助偏远地区的贫困儿童,提高青年大学生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度,弘扬“乐于助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培养学生志愿服务精神11月9日至29日,化工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大学生驿站举办“小善大爱——免费午餐劝募活动。

此活动到我校师生的广泛关注,11月9日,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的线上报名,有88个团队150余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的服务工作。11月9日至11月29日,持续在新城校区阳光广场开展闲置物品回收义卖活动。化工学院党员和教师纷纷参与捐款。活动最终共有1537人次参与捐赠,共募捐15279.7元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贡献智慧力量。“蒲公英志愿者协会”也在一次次志愿活动中变越来越有凝聚力。在今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将继续心怀“国之大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小善大爱——免费午餐”志愿活动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发起的,倡议每捐赠4元就能为贫困地区儿童提供一顿免费午餐,通过社会捐助的力量改善中国乡村儿童营养状况。化工学院“蒲公英志愿者协会”参与活动已有五年,至今已累计劝募138508.98余元。从2017年开始,已连续四年获得免费午餐年度优秀大学生驿站以及优秀团队奖”。特别是2019年,协会2016-2019年四年努力劝募到的117268.06元定捐给吉林省农安县哈拉海镇兴隆堡小学,完成了大学生驿站首次定捐。

(供稿、摄影:化工学院)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团委、学生会述职大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