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团委要讯 > 正文

网站栏目

团委要讯

我校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升国旗仪式

时间:2021-03-02 10:57   浏览数:次   来源:  

3月1日早7:00,学校在新城、金川、准格尔三校区田径运动场同时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升国旗仪式。校领导刘志彧、栗文义、阿力坦嘎日迪、韩永全,各单位、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初春的清晨,天色尚不明朗,运动场上一支支整齐的队伍早已集结完毕,静静等待仪式开始。迎着朝阳,国旗班身着绿色戎装,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一路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着雄壮有力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肃然而立,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行注目礼,表达自己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化工学院张清、陶春颖两位同学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题,人文学院李紫旭同学以“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为题,矿业学院王鸿萱同学以“伟大的中华民族”为题,分别在三校区作国旗下的演讲,号召青年学生珍惜伟大时代,不负青春年华,在新的学期继续秉承校风校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将来为祖国繁荣、人民幸福、人类进步作出积极贡献。随后,全体师生齐声高唱《歌唱祖国》,用歌声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活动是我校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史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和“战疫”专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充分寄托了工大人对祖国繁荣、民族团结、学校发展的美好祝愿。后续,学校各级党组织将各自围绕“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新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同上“开学第一课”学习活动,在全校范围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积极和谐的氛围。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在自治区“战‘疫’有我 宅出精彩”系列网络文化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全区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