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网站栏目

学院动态

电力学院开展“生命健康安全”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12 08:45   浏览数:次   来源:新闻网  

10月7日晚,电力学院邀请校医敖丽萍开展生命健康安全”专题讲座。校医院院长沈立峰、主任王文英电力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董小倩和现场200余名同学线上400多名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敖丽萍医生从日常注意事项救护原则讲起,通过真实案例分析,使每一位学生深刻体会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树立“我是现场第一施救者”的理念。随后围绕安全评估和自我保护、判断反应和呼吸、快速呼救、摆放体位迅速解开束缚物、胸外按压30次、清除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心肺复苏七个主要操作步骤进行了图文并茂讲解,并在现场进行了急救示范。在敖丽萍医生的指导下,现场师生井然有序地开展心肺复苏和异物排除模拟演练

这次讲座普及了应急救护知识使同学们掌握了一定的急救技能,有助于大家积极参与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行动中。

(供稿、摄影:电力学院)




上一条:电力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化工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