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网站栏目

学院动态

我校第十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09 21:51   浏览数:次   来源:  

为培养理论知识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由校团委与我校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主办、化工学院团委承办的内蒙古工业大学第十届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举行。共来自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轻工与纺织工程学院、电力学院、化工学院的716名选手参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为机试,着重考察同学们对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以及物理化学等相关科目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决赛考核实验操作技能,目的在于考察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对实验中遇到问题的分析解决能力。比赛中,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讨论,谨慎而严密地搭建实验所需仪器装置,规范操作,时刻保持着一丝不苟、认真严谨的态度,在规定的实验条件下认真处理实验数据并提交实验报告。化工学院应化系的专业评委老师们认真观察参赛者的实验操作步骤及实验报告,并进行评分。

最终,化工学院施怡然、李戈组成的“amazing啊”团队,孙泽铭、王剑波组成的“EDG”团队获得专业组第一名。非专业组比赛的第一名空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史晨慧、钟娇洋组成的“对对”团队获得非专业组第二名。

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的开展为广大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实验技能竞技平台,进一步检验和锻炼了学生的实验技能水平,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供稿、摄影:化工学院)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如何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能力”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在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